资源保障部第二党支部参观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785

     20201115日上午,资源保障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位于齐贤街道齐贤村的红色教育基地——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开展“重走红色之路,重温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一路参观。纪念馆分为红色灯塔、星火闪烁、龙山火种、红星照耀4个部分,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示、场景还原等形式,回顾展望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齐贤村萌芽党的星星之火,地下党员在十分苦难的环境下积极开展工农运动,坚持减租反霸斗争,并于1926年发展建立中共绍兴地方委员会的光辉历程。如今独立支部精神又有了新的内涵,将原有的不甘屈辱、不畏艰险、不惧**、不怕牺牲的独支精神升华为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干事、一身正气的新独支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让支部党员进一步接受了思想教育洗礼,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革命精神内涵,支部书记勉励党员干部们要将“独支星火”传承,不断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廉洁从政、服务为民的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我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