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管理处任期目标任务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3746


2023-2026


学校 2023-2026 年新一轮聘期适逢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跻身一流大学”的关键战略机遇期,全校各部门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方向、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践行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优化校园空间,提高资源配置质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一、基本要求

做好学校公共房产、地产及附属设施管理;建立起更加畅通有效的人才住房供需机制;做好餐饮服务、交通服务、物业服务、学生宿舍资源等各项公共事务的协调管理; 排查安全隐患,做好重要动力机械设备维护更新工作;定期巡视校园,做好学校基础设施维修维护工作;做好学校节能减排及水电气管理工作; 维护校园公共卫生,预防各类传染病; 开展各种形式的青春健康教育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重点及特色工作

建设绿色集约型校园,推进房产管理的数字化进程,创新推进资源整合共享,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和资产运行效益;营造育人校园环境,配合学校发展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做好校园环境提升改造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美观,改善师生教学研究和文体活动环境;优化“健康驿站”服务,高质量满足师生体检、诊疗服务,积极开展红会工作,加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三、其他

在党风廉政、安全稳定、保密工作、学术道德等方面发生重大责任事故,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经校党委审定后实施“一票否决”,当年考核不合格。

部门负责人任期内发生变动,接任人即为自然责任人。